雨·暮居long

简图老板の秘密

洪翼舟×卢小靳 情人节(上)

隧道复工以后,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作为主任的洪翼舟当然也一样,忙的没时间吃饭,其实基建情侣像兄弟一样,除了传统节日以外其他节日什么的都很少过,但是情人节对洪翼舟和卢小靳不一样,他们就是在情人节这一天在一起的,所以每年他们都会早早地空出时间来一起吃个饭或者去工地附近的镇上吃个饭。。。

今年,好像有一点不一样,卢小靳觉得最近洪翼舟好像总是在有意无意的躲着她,除了测试阶段和爆破时候他们在一块,其他时间总是会被丁总叫去开会,或者被别的工友叫去帮忙,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的看手机,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几乎为零。

虽然卢小靳平常大大咧咧的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但是洪翼舟这么明显,她早看出来了。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到时候再找他算账。

情人节当天

大早上,刚睁眼的卢小靳就收到了一个让人不太开心的消息。洪翼舟发来的。

“我今天还得去隧道附近的爆破点复查一遍,最后一阵子了,可不能再出什么差错。我让豆子顶你的班了,你最近太忙了好好休息休息,过几天再一起吃饭啊”卢小靳心里腹诽道,"我这就被休假了?好嘛,又见不了面了,这情人节过的。。。"转头,又栽进入了被子的怀抱

晚上,小靳被一阵香味唤醒。睁眼,昏暗的房间里摇曳着一抹烛光,是从餐厅透过来的,小靳搓了一把脸走到门口,借着烛光看清了眼前的一切

用玫瑰花铺成的一条路从房门蔓延至餐厅,花路的尽头,是捧着99朵玫瑰穿着西装嘴里正在念念有词的洪翼舟

“小靳,我..……我………你...……我想,哎呀,怎么就念不利索呢”

“翼舟”,小靳叫住正在演练的洪翼舟

突然被叫住。洪翼舟转过身,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小靳,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到"醒……醒了啊"

"天才洪,你这是想干嘛呀?"小靳猜到了什么,明知故问的说道。

洪翼舟收起笑脸,鼓足勇气,走到小靳的面前,认真的说道

"小靳,你记得我在山洞时你和我说的话吗,你说,如果我们还能够再见面,想永远和我在一起。

你知道吗,当时,刚失去爸爸的我,已经没有了求生的欲望,

是你的那通电话,是你的那番话,点醒了我,这个世上,除了我爸妈,还有一个人,我在乎的人,我想要为了她活下去,我还想再见她一面。

那样想着,我疲惫的身体又重新充满了力量,然后就有了后面那奋力一搏。"

"小靳,我现在要履行我们的约定了,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小靳,嫁给我吧"洪翼舟单膝跪地,掏出了丁总帮他选的钻戒。

面前的小靳早已哭成了泪人,想到洪翼舟那时刚下飞机那虚弱不堪的样子,心都快揪到一团去了"当时…你的手磨的全都是血,脸上也都是伤口,嘴唇都青了,呼吸都快没了,那时候我真的好害怕,我怕你……怕你再也醒不过来。"小靳抽泣的说道。

看着面前正同她一起流泪的洪翼舟,小靳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点点头,哽咽的说道  "我愿意!"

说罢,洪翼舟紧紧的将小靳拥进了怀里。摸摸她的头,嘴唇吻了吻她的脖颈,安抚着怀中痛哭的人。

——————

门外

豆子:"太感人了,呜呜呜,我也想要抱抱"

评论(6)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